肇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肇庆社保 > 肇庆社保问答 > 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
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
2017-01-04 19:52【我要纠错】

【导语】: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转移的办法是怎样的?具体如何转移,详细的情况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

  2009年12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国办发〔2009〕66号,以下简称《转移办法》),并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解决了跨省、跨地区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关系不能正常转移接续的问题,确保参保人员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退休时能老有所养。这是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切身利益的大事,为使参保人深入了解该办法,现就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转移办法》的主要内容

  《转移办法》规定,参保人无论是城镇职工还是进城务工人员流动就业时,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可以按规定转移,在不同地区参保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累计计算,未达到领取待遇年龄时不得办理退保手续,进城务工人员返乡不再回城镇就业的可以转回新农保,参保人员跨地区就业,除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外,1998年后参保的单位缴费按12%也一并转移。

  (二)《转移办法》对参保人有利

  《转移办法》的出台,有利于维护参保人员特别是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的养老保险权益,主要体现在养老保险关系随人走,在哪里参保都管用,不论你在哪里干,养老保险接着算,确保参保人年老时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三)转移接续手续简便

  参保人流动就业,需要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的,到转出地社会保险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在新就业地参保,参保人只需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续关系的书面申请,提交参保缴费凭证,其他审核、确认、跨地区转续等相关手续,都由转入地和转出地社会保险机构沟通协调办理,参保人员无需为办理转移接续手续往返奔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肇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内回复【社保】即可获取肇庆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率,社保查询入口,查询指南,缴费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肇庆本地宝首页

  • 肇庆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时刷卡失败怎么办?

    如未能联网结算的,由参保人先行垫付,待医疗终结后由参保人(或单位)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如非本人办理,须提供委托书及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

  • 肇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怎么直接结算?

    已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在跨省异地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住院费用,已实现直接结算

  • 肇庆异地就医时没备案还能办理医保报销吗

    如果时间紧急,就医时未能办理备案,参保人在异地就医出院结算之前补办,就可以在出院前享受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肇庆市异地就医咨询电话

    肇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已办理了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备案的,在备案城市已开通了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报销符

  • 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咨询途径汇总表

    就医前最好先做好备案,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或疑问可拨打所在地医保部门咨询电话。

  • 肇庆省内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可以直接结算吗?

    肇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已办理了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备案的,在备案城市已开通了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报销符

  • 肇庆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能报销吗?

    属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与联网结算医疗机构结算;属于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医保经办机构与联网结算医疗机构结算。

  • 肇庆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指南(省内+跨省)

    肇庆市异地就医,需要备案的请按要求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符合医保报销的,出院即时联网结算。

  • 肇庆省内异地就医需要办理备案吗?

    目前我省全部地市均已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功能,参保人员备案后在已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的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实现直接结算啦!

  • 生育保险产前异省检查能否在肇庆市报销

    生育保险产前异省检查能否在肇庆市报销?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医疗保险是否需要购买20年

    医疗保险是否需要购买20年?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最低缴费年限为:男25年、女20年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基本养老金是如何计发的

    基本养老金是如何计发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