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本地宝 > 肇庆交通 > 肇庆高速 > 广佛肇城际轨道 > 广佛肇城轨什么时候开通
广佛肇城轨什么时候开通
2016-11-21 23:03【我要纠错】

【导语】:令人最欢喜的消息来啦!广佛肇城轨已经开通大部分站点了,还将会建设其他站点,让我们看下已经开通的站点时间吧!也让自身了解怎么出行!

  广佛肇城轨开通时间:2016年3月30日

  运营方式

  8辆编组每日运营至凌晨

  按照行车组织安排,佛肇城际城轨列车运营时间为每天7:00~21:00,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每天的16:00~17:00。预计初期2016年全日开行列车77对,近期2023年全日开行列车97对,远期2038年全日开行列车140对。这意味着,即便是在初期,佛肇城轨的发车间隔也能达到平均15分钟一班。据省铁投集团介绍,佛肇城轨车辆类型将采用城际动车组A型车,为6辆编组,列车长度约142米。

  同时,佛肇城轨建成后,为满足不同类型客流需求,将参考广深线的两种模式营运——“大站停”和“站站停”模式,其中“大站停”模式运行时速为200公里,“站站停”模式为140公里。

  线路铺设

  路基为双线的佛肇城轨将采用跨区间无缝线路、无碴轨道铺设,这有利于降低动车组运行中产生的噪音,并能确保列车安全、高速行驶。

  推荐阅读:广佛肇城轨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相关链接:下个月,坐城轨肇庆至广州只需1小时

手机访问 肇庆本地宝首页

  • 肇庆城际列车票都是无座的吗

    肇庆城际列车的车票并不都是无座的。虽然广佛肇城际列车发售的车票均是无座车票,全程不对号入座。

  • 肇庆坐城轨到佛山西要多久

    从肇庆站乘坐城际铁路到佛山西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具体以实际行车时间为准。

  • 佛肇城际铁路列车时刻表

    2月29日肇庆站到佛山西站共开行列车29列。其中,从肇庆到佛山西站15列,佛山西站到肇庆站14列。发车时间从早上六点多至晚上十点多不等。

  • 佛肇城际列车停运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自2023年10月11日零时起,佛肇城际列车运行区间暂调整为肇庆站至佛山西站止,不到广州火车站(流花站)。

  • 广佛肇城际轨道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广佛肇城际轨道最的最新情况出来啦!广佛肇城际轨道已开通了许多站点,后续还会增加一些新站点,让我们了解以下文章的最新情况吧!

  • 广佛肇城际轨道站点分布详情

    广佛肇城际轨道站点最新分布情况来啦!广佛肇城际轨道已完成了大部分,剩下的站点还在建设中,那站点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瞧瞧吧!看下一下内容了解了解吧!

  • 广佛肇城际轨道线路图

    广佛肇城际轨道即将完成,那线路图长什么样的呢?让我们看看下文的最新线路图吧!看看有哪些站点,方便自己的选择出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