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肇庆社保 > 肇庆养老保险 >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标准+方式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标准+方式
2023-11-13 15:20【我要纠错】

【导语】:通过“粤省事”“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除了本人缴费,还可以选择“代他人缴费”帮家人或朋友缴费: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缴费时间:一年一缴

  缴费标准:城乡居保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80元、240元、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九个档次。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缴费,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只能选择一个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原则上实行按年度(自然年度)缴纳。

  缴费方式:

  可通过“粤省事”“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除了本人缴费,还可以选择“代他人缴费”帮家人或朋友缴费:

  1、粤省事操作路径:切换办事城市“肇庆市”→社保→养老模块→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清缴→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输入基本信息,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2、粤税通操作路径: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输入基本信息,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3、广东税务操作路径:微办税→线上办税→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输入基本信息,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4、税务前台缴费:参保人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到税务局办税大厅前台缴费。

  5、可使用镇(街道)、行政村部署的粤智助自助终端机缴费(在搜索栏输入“城乡”,之后点击“我要缴纳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用”进行下一步操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肇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内回复【城乡养老】即可获取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缴费标准|缴费入口及方式,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肇庆本地宝首页

  • 肇庆城乡养老保险过了12月31日还能交吗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果12月31日前没有缴纳当年的费用,则算作断交一年。

  •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办理指南

    申请人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线上上传相关材料;不按规定要求上传申请材料的,视为无效申请。

  • 肇庆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依据相关政策申请办理延缴业务。

  • 肇庆养老保险怎么购买?

    工作之后,单位会参保,个人配合提交资料就可以参保职工养老保险,这个很简单!符合条件的个人还可以参加城乡养老保险,可以在所在社区参保。

  • 肇庆补充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

    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在国家统一制订的基本养老保险之外,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在履行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义务之后,专门为本企业职工建立的附加保险。

  • 肇庆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

    养老金“并轨”的意思是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 肇庆养老金交15和交20年有多少差别?

    成都养老保险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主要在于领取养老金的金额,缴费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 肇庆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表

    参保人达到下列条件之一,且未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相关待遇。

  • 2023年肇庆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间

    领取待遇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

  • 2023年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待遇人员每个认证周期内要办理一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续。

  • 肇庆怎样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行递延认证,不设固定认证时间,全年均可认证,资格认证周期为12个月。

  • 肇庆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怎么修改?

    肇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或是到各城乡居保服务网点进行修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