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本地宝 > 肇庆教育 > 肇庆升学 > 肇庆端州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插班的有关说明
肇庆端州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插班的有关说明
2023-12-29 16:10【我要纠错】

【导语】: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原则上只接受端州区户籍且目前不在端州区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插班申请。

  肇庆端州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插班的有关说明

  由于近年来不断有非端州户籍儿童迁户到端州区并申请插班到公办学校,且人数有增长趋势。近年端州区公办学位原已比较紧张,部分学校已超班额。根据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教育局有关严控大班额的要求,对于2024年春季插班作以下说明:

  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原则上只接受端州区户籍且目前不在端州区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插班申请。其中:①户籍确认以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正式户口簿为准;②中途插班不划分任何地段,无法保证安排任何学校,仅视学校学位情况以及控制大班额要求,统筹安排(请家长务必调整自身心理预期)。③如学校满额不接受转入插班。

  二、学位供给以控制大班额为原则,如可安排的学位有限但符合条件申请人较多时,按照学生取得端州区户籍的时间先后顺序作为优先考虑因素

  三、不接受毕业年级(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的插班申请;不接受问题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插班申请。

  四、转学插班申请需要提供学生的户籍信息和学籍信息,其中学籍号查询途径:粤省事小程序——教育服务——学生学籍查询;或咨询现就读学校);户籍信息由公安部门后台查验。

  五、接收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六、为出于便民以及公平考虑,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只接受线上提交的信息,不设现场报名,无需纸质材料。转学插班申请提交的时间先后与学位安排结果无关。

  七、咨询电话:0758-2232095

  八、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申请转学请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填报:(提交申请后,处理结果需要等到下学期开学前两天(2024年2月18、19日)才有回复,请家长耐心等待。信息请按时如实填报上传,信息有误、资料不齐、未按时申请将不予安排。)

  

  九、以上解释权归端州区教育局。

  端州区教育局

  2023年12月19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肇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内回复【插班生】即可获取2024年肇庆各区县/各校转学插班生入学申请最新消息,申请时间、申请入口、申请条件、入读流程、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肇庆本地宝首页

  •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申请后,插班结果将于2月6日前(含2月6日)由申请插班的学校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进行回复,请家长耐心等待。

  •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时间为2024年1月21日至1月30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需要哪些材料证明

    请家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对应的申请资料提交到申请插班的学校,并提供原件审验。

  •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指南(时间+地点+材料)

    请家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对应的申请资料提交到申请插班的学校,并提供原件审验。

  • 肇庆鼎湖区2024年春季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范围

    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的学校申请转学插班。

  • 2024年肇庆鼎湖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通知

    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的学校申请转学插班。

  •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生寒假托管服务怎么报名

    2024年寒假期间,肇庆端州区继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可通过官方发布的报名二维码或链接进入报名信息填写页面。

  • 2024年肇庆端州学生寒假托管报名可以退费吗

    学生一旦开始参与托管服务,除以下情况外,基础托管费用不作退费处理。请家长慎重考虑清楚托管服务期间是否请假。

  •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校寒假托管服务包括午餐午休吗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校寒假托管服务不包含午餐午休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安排以各提供托管服务的学校发布的课程表为准。

  • 2024年肇庆端州区寒假托管服务收费标准

    2024年肇庆端州区寒假托管服务收费标准根据参与寒假托管服务的学生人数、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设施设备损耗、维修成本及教职工、安保人员劳务报酬等因素,并由联席会议审定。

  •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生寒假托管提供哪些服务内容

    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运动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资源,开展作业辅导、阅读指导、影视欣赏、游戏活动、文体活动等,并组织工作人员值班看护,确保学生活动安全有序

  •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生寒假托管服务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肇庆端州区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开设时间为10个工作日:1月22日至2月2日。

  • 热门推荐